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創新培養模式 提供成長沃土

解放軍總醫院大力實施新秀人才培育工程

2022年01月24日09: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完成國內送學和出國留學深造,經過當兵鍛煉、代職交流錘煉,以及重大軍事行動保障、應急突發事件處置、國際醫療救援等險難任務淬煉……1月中旬,解放軍總醫院抽組醫學專家,對首批經歷4年個性化、精准化培養的20名新秀人才,進行全面評估。最終,這批具有博士學位、平均年齡不到38歲的青年骨干,均以優異成績通過考評。

“培養青年骨干既是人才發展的現實之需,也是醫院建設的長遠大計,新秀人才培育更是衛勤領域尖端人才培養的基礎工程。”該院領導介紹,他們積極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瞄准未來著力鍛造一批學科發展急需的優秀后備人才。經過層層推薦和考評選拔,20名青年骨干脫穎而出,成為該院首批新秀人才。

該院聘請20位知名專家,作為新秀人才一對一帶教導師﹔根據每名新秀人才專業特點,選定4個不同專業科室或實驗室,分別開展為期一年的跨專業培養﹔與國內外知名院校合作,為新秀人才深造搭建廣闊平台……一系列務實舉措,有效提升了新秀人才培養質量。

在評估會現場,首批20名新秀人才依次登台匯報。該院第五醫學中心腫瘤醫學部介入放射科副主任醫師段峰,在新秀人才培育期間累計完成2000余例腫瘤和出血性疾病治療,在崗位實踐中實現能力素質快速提升﹔入選新秀人才培育工程后,第一醫學中心急診科副主任醫師馮聰參加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任務,救治能力在任務錘煉中躍升……評審組專家對新秀人才現場點評、打分,並為他們下步發展提出專業建議。

據悉,該院目前已有2批共49名青年骨干被納入新秀人才培育工程,其中15人入選國家和軍隊人才工程計劃。該院第一醫學中心腫瘤中心生物治療科青年骨干聶晶,在新秀人才培育期間越級晉升為研究員,她說:“新秀人才培育工程,為我們增強本領、施展才能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劉義彬、賈紅勛)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