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空軍兩架運-20飛機運送救災物資抵達湯加

2022年01月29日09: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月28日,工作人員在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機場卸載中國運-20飛機運送來的援助物資。丁增義攝

經過一萬多公裡的長途飛行,由中國空軍兩架運-20飛機組成的赴湯加執行運送救災物資任務空中運輸編隊28日抵達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國際機場。

在機場,中國駐湯加使館工作人員和華僑華人代表手持五星紅旗,唱起《歌唱祖國》,歡迎空中運輸編隊的到來。

執行本次運輸任務的空軍某部保障部部長邊玉風告訴記者:“這次赴湯加運送救災物資,航程遠,地形、氣象、機場環境復雜,但我們全體機組人員團結奮戰,克服困難,堅決完成好此次任務。”

湯加火山噴發造成嚴重災害后,應該國關於火山災害救援的請求,中國軍隊派遣空軍運輸機等向該國運送救災物資。此次空軍兩架運-20飛機27日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搭載30多噸應急和災后重建物資,包括食品、飲用水、淨水器、帳篷、折疊床、個人防護設備和無線電通信設備等。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