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舉行勝利日閱兵

2022年05月10日10: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9日,俄羅斯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閱兵式,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7周年。新華社發

俄羅斯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閱兵式,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7周年。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閱兵式上發表講話,表示在祖國命運面臨抉擇之時,保護祖國永遠是神聖的。

普京在閱兵式上發表講話說,1945年5月9日被永遠載入史冊,我們為英勇的勝利者感到驕傲,我們的職責是銘記他們的教誨,保持警覺並盡力確保世界大戰不會重演。

普京說,去年12月俄方提議簽署安全保障條約,呼吁西方誠懇對話尋找理智妥協的解決方案並將彼此利益納入考量,但是北約國家不願傾聽,實際上別有所圖。俄羅斯先發制人回擊了“侵略”,這是俄方不得不做出的決定,也是俄羅斯作為強大的主權獨立國家及時做出的唯一正確決定。

據報道,當天共有1.1萬名軍人、33個徒步方陣、131件現代化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參加閱兵,其中包括T-90M“突破”主戰坦克、T-14“阿瑪塔”主戰坦克、“庫爾干人”步兵戰車、“伊斯坎德爾”導彈、“旋風-G”型多管火箭炮系統。此外,S-400、“山毛櫸-M3”“道爾-M2”防空導彈、“亞爾斯”導彈、“天王星-9”戰斗機器人也都在閱兵中亮相。

當天,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7周年閱兵式在俄羅斯28個城市舉行。(李奧)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