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炮兵分隊開展實彈射擊演練

2022年05月05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對目標實施火力打擊。

編隊車輛向陣地快速機動。

遇“敵”偵察,實施偽裝。

偵察隊員抵近偵察。

嶺南山地,鐵甲轟鳴。4月中旬,第74集團軍某旅炮兵分隊機動至陌生地域,開展實彈射擊演練。

“遭遇‘敵’炮火攔阻……”機動途中,分隊指揮員接到“敵情”通報,立即調整行軍路線。幾經迂回,編隊車輛抵達發射陣地。

隨即,各戰位緊張有序展開工作。氣象探測、目標偵察、彈藥啟封、諸元解算……官兵高效協同配合,迅速完成射擊前准備。

與此同時,隱蔽在叢林中的偵察小隊前出偵察,各類數據不斷傳回指揮所。根據偵察隊員回傳的情報,指揮員快速籌劃戰斗,多門火炮很快鎖定目標。

“轟!轟!轟!”一聲令下,炮彈出膛,呼嘯著扑向目標區域。

此次演練緊貼實戰,全程臨機導調。官兵臨危不亂,果斷處置陣地暴露、“敵特”襲擾等突發“敵情”,在險難環境中完成各項戰斗任務。

夜幕降臨,指揮所燈火通明。參訓官兵連夜對演練進行復盤總結,研究改進戰法訓法。(羅彬、曾慶豐)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