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空軍某倉庫新建智能安防體系

科技助力保障庫區安全

2022年05月07日08: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暮春,南部戰區空軍某倉庫一場消防演練在山野深處緊急展開。演練現場,值班員通過庫房安全環境監控信息系統,第一時間發現火情並上報﹔消防分隊聞令而動、快速處置,及時控制火勢蔓延。該倉庫領導介紹,特情處置能如此高效,得益於新建成的智能安防體系。

著眼使命任務,該倉庫緊盯庫區安防管控需求,建成智能安防體系。他們在庫區重要場所增加攝像頭數量,消除死角盲區,實現全時域、全視角管控﹔在車場等重點部位,安裝車輛識別裝置與人臉識別設備,實現人車自動記錄管控﹔搭建庫房安全環境監控信息系統,構建一體聯動、智能高效的安防體系。

為更好發揮智能安防設備的作用,該倉庫還組織相關人員培訓,學習設備操作使用﹔常態化開展特情處置演練,不斷提高人防和技防的融合度。

科技助力,保障庫區安全。日前,一名地方施工人員誤入庫區,智能安防設備及時發出警報,值班員快速鎖定目標、掌握現場情況,為部隊應急處置提供信息支撐。(楊偉、尚潔岩)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