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兵某旅開展突防突擊演練

2022年05月19日09: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飛越雪山,突防突擊。

“起飛!”指揮員一聲令下,兩架戰機相繼騰空,直刺蒼穹,向數百公裡之外的“敵”目標發起攻擊……

4月下旬,西北某機場,空軍航空兵某旅一場全要素對地突防突擊演練驟然打響。

起飛后,雙機以戰術隊形,超低空向“敵”縱深區域快速突進。突然,長機被“敵”雷達鎖定,發出急促告警聲。飛行員臨危不懼,緊握駕駛杆實施機動,迅即釋放干擾彈擺脫鎖定。

“利用地形規避‘敵’方跟蹤!”飛行員目視莽莽雪山,不斷調整戰機姿態,憑著過硬飛行本領,駕駛戰機穿越崇山峻嶺,靈巧避開“敵”地面雷達搜索。

抵達目標空域后,長僚機飛行員密切協同配合,快速拉升戰機,准確判明“敵”方位。俯沖、瞄准、發射!轉瞬之間,戰機對“敵”陣地目標完成模擬打擊。

旅領導介紹,在這場帶實戰背景的訓練中,飛行員駕駛戰機長途奔襲,突破多重防線,精確打擊“敵”目標,提升了在復雜環境、陌生地域遂行作戰任務的能力。(吳德華、崔保亮)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