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蘇無錫與甘肅金昌合作舉辦退役軍人“雲招聘”活動

2022年05月13日10:0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江蘇省無錫市企業提供的崗位,無論是工資待遇還是發展空間都不錯,我已經投了好幾份簡歷……”近日,甘肅省金昌市退役軍人高華足不出戶,參加了千裡之外的退役軍人招聘會。

這是一場由無錫、金昌兩市退役軍人事務部門,以及無錫市新吳區人武部、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主辦的“雲招聘”活動。

無錫與金昌,一東一西兩座城市,為何能成功聯手?新吳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封雷介紹,金昌市地處河西走廊,大型企業較少﹔無錫市地處長三角地區,經濟發達,用工需求較大。於是,一場跨省的“雲招聘”活動,將退役軍人的就業需求與企事業單位的用工缺口精准對接起來。

這場“雲招聘”活動共有55家無錫當地企事業單位參與,提供各類崗位200余個。

高華告訴筆者,“雲招聘”直播間裡很熱鬧,有3.7萬人點了關注。“主持人和企事業單位招聘人員詳細介紹崗位情況及工資待遇,並實時答疑。”高華說,戰友們的參與熱情很高,對到無錫工作充滿期待。

金昌市退役軍人陳建迎在部隊時是機械設備管理員,在線投遞簡歷后,被無錫市好幾家公司看中,目前正在為線上面試做准備。“雖然遠離故鄉,但長三角的發展空間更大,機會更多。趁年輕,我要拼一把!”陳建迎說。

此次參與招聘的不少無錫企事業單位都嘗過聘用退役軍人的“甜頭”,直播間裡,他們果斷拋出“橄欖枝”。

某公司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人說:“這次我們帶來了多個管理崗位。此前,公司已聘用十多位退役軍人,他們執行力強,綜合素質高,已成為公司的骨干力量。我們歡迎更多的優秀退役軍人加入。”

“‘雲招聘’活動的效果超出預期。”封雷高興地說,據統計,直播全程有900余條互動信息,招聘單位收到簡歷270余份,退役軍人求職意向率達到71%。兩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負責人還在直播時承諾,將繼續跟蹤簽訂就業協議等后續工作,確保退役軍人順利到崗。據介紹,“雲招聘”活動將持續至5月底。

新吳區人武部政委周君榮說,“雲招聘”活動促進了東西部人才交流和資源互補,滿足了退役軍人與用工單位的雙向需求,這條道路值得探索。據了解,兩市還在此基礎上成立了退役軍人就業創業聯盟,一系列措施辦法正在醞釀,力爭惠及更多退役軍人。(鮑波、翟沁燁)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