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採購行業政策法規宣傳貫徹活動展開

2022年05月06日09: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全軍採購行業政策法規宣傳貫徹活動近期全面展開。“採購工作要注重解決重程序、輕結果,重審批、輕監管等現象,把該管的管嚴管住、應放的按責放權,努力做到事前把關、事中控制、事后監督相結合”,這是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有關部門在活動動員部署會上提出的要求,也是全軍採購行業全面展開規范程序流程、健全管控機制、提升依法依規採購能力的重要步驟。

近年來,全軍陸續出台軍隊採購需求、評審、合同管理和應急採購、定價採優等系列法規,對採購運行的機制、模式、流程進行全鏈條優化重塑。為促使新法規全面落實落細,有效解決部隊反映的職責界面不清等問題,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從今年4月至年底,在全軍集中組織開展採購行業政策法規宣傳貫徹活動。通過政策法規學習,切實做到“既扎緊防腐的制度籠子,又暢通打贏的綠色通道”。

宣傳貫徹活動緊扣採購業務運行鏈路,面向各級黨委領導、需求部門、採購行業等3類採購活動責任主體開展。各級后勤部門結合本單位採購工作實際,系統梳理採購法規要點,重點學習黨委在決策採購重大事項中需要知悉的主要內容、關注的重點環節、把握的關鍵節點,搞好政策解讀,規范黨委決策採購重大事項的機制流程,提高黨委管採議採能力。自下而上梳理各方行為正面清單、負面清單,切實優化採購職能配置,理清職責界面,壓緊壓實責任,及時改進採購中存在的不清晰、不順暢、不合理環節,有效促進採購質量、速度、效益同步提升。

有關負責人表示,為確保法規宣傳貫徹活動成效,有關部門同步組織遠程教學、編印宣傳貫徹手冊、組織宣傳貫徹骨干培訓、採購行業人員集中培訓、匯編採購示范案例、開設網上答疑平台等,完善相關配套措施。(孫興維、韓鬆峰)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