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兵某旅改裝新員參加空戰對抗訓練

2022年05月31日10: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9日清晨,西北某機場戰機轟鳴,空軍航空兵某旅一場改裝新員參加的空戰對抗訓練即將打響。

隨著塔台一聲令下,一名改裝新員和其教官分別駕駛戰機升空,奔赴指定空域,在雲端展開“師徒對決”。

面對視距范圍內的“敵”機,新員迅速調整火控系統。不多時,雷達截獲目標,新員駕機向下急轉,眼看就要進入最佳攻擊位置。但就在此時,教官突然進行反制,快速實施大載荷機動、釋放紅外干擾彈,使新員錯過攻擊時機……

塔台內,各崗位人員密切監控對抗進程。屏幕上,空戰態勢不斷變化,雙方纏斗難解難分。

首次進攻受挫后,新員保持冷靜,不斷調整飛機狀態。在第二次攻擊中,他依托有利位置,准確預判“敵”機擺脫軌跡,持續向對方施壓……空中格斗緊張激烈,在連續多輪攻防中,雙方你來我往、各顯身手,達到預期訓練目的。

“第二次進攻條件把握不錯,你如果反應再快一些就好了!”戰鷹返航后,教官和新員一下戰機便展開復盤,交流起訓練經驗。(趙鈿、曹煜坤、喻澤琪)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