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海上投送訓練多點同步

2022年06月01日10: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組織搜索警戒、引導車輛進入、進行人裝配載……前不久,第74集團軍某旅攜手聯勤保障、國防動員、地方交通戰備等多方力量,依托地方港口和大型民船組織多點同步裝載,開展海上投送訓練。

該旅緊貼實戰需要,嚴密組織海上投送,裝、航、卸全過程均按照實戰標准實施。面對“敵情”,該旅防衛分隊協同地方公安、國安等力量,對裝載地域搜索偵察並建立警戒防衛,引導裝載梯隊進入裝載位置,按戰斗編組快速隱蔽上船。

在陌生環境下全要素展開投送,實編、實裝、實配完成戰備等級轉換,晝夜連貫展開機動集結,動中編隊快裝快卸……訓練持續時間長、兵力規模大、航行距離遠,對官兵是不小的考驗。據該旅領導介紹,他們注重以打仗標准籌劃並指揮部隊行動,錘煉官兵戰斗精神,檢驗部隊投送能力。

一路航行,一路“敵情”。碧波之上,編隊借助大霧天氣隱蔽航行,官兵忽然發現有不明船隻尾隨跟蹤。航渡指揮所隨即下達指令,應急分隊迅速出動,對其進行警告驅離。

此次投送訓練,該旅圍繞協同指揮、軍民聯動等方面內容,組織14個重點問題攻關、5類專項行動演練,同步採集作戰數據百余條,有效錘煉了部隊作戰能力。(盛子程、譚易慶)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