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維和醫療分隊首次舉行部署前基地化訓練

2022年06月20日08: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上圖:參訓隊員進行后送傷員訓練。熊靈峰攝

為期20天的全軍維和醫療分隊部署前基地化訓練6月19日在陸軍軍醫大學圓滿結束。這是首次對全軍維和醫療分隊統一開展實戰化、基地化、規范化、國際化專業培訓。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訓練進一步提升了我軍維和醫療分隊衛勤保障能力。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2年來,先后派遣二級醫療分隊近百支,累計接診傷病員35萬余人次,贏得廣泛贊譽。

此次訓練針對近年來我維和醫療分隊執行任務期間和部署前培訓相關情況展開課程設計,訓練內容涵蓋維和行動政策法規、維和衛勤組織指揮、維和任務區血液應急保障、裝備核查、心理健康維護、衛生防疫、傳染病防控、批量傷員救治、應急處突、基礎生命支持、高級創傷生命支持等。

通過基地化訓練,參訓隊員系統學習了維和相關知識,衛勤保障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為有效執行維和任務打下堅實基礎。(陳琳、孫興維)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