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第40、41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海域分航

田健敏、向黎鳴
2022年06月12日08:25 |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小字號

中國海軍第40、41批護航編隊艦艇組成雙縱隊。田健敏 攝

新華社亞丁灣6月10日電(田健敏、向黎鳴)當地時間6月8日下午,中國海軍第40批護航編隊和第41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海域舉行分航儀式。隨后,第41批護航編隊進入獨立護航階段。

當日,兩批護航編隊的6艘艦艇組成雙縱隊,第41批護航編隊挂出“祝同志們順利到達目的地”“祝你們一路順風”的信號旗組,第40批護航編隊挂出“祝你們取得優異成績”“祝同志們身體健康”的信號旗組,以海軍特有的方式進行告別。

隨著第41批護航編隊指揮員劉豪宣布“編隊分航”,6枚信號彈升空,各艦鳴笛一分鐘,官兵們在甲板上揮手告別。隨后,第40批護航編隊轉向駛離亞丁灣、索馬裡海域,第41批護航編隊開始獨立執行護航任務。

據悉,海軍第41批護航編隊於5月18日從浙江舟山某軍港起航,先后穿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馬六甲海峽,駛入印度洋,於當地時間6月6日順利抵達亞丁灣預定海域。抵達后,兩批護航編隊組織開展了聯合護航、航行補給等訓練,進一步檢驗和提升了遂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

中國海軍第40、41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海域分航。田健敏 攝

護航官兵在甲板上分區列隊。向黎鳴 攝

護航官兵們揮手告別。溫子東 攝

(責編:吳楠、萬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