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巴勒斯坦總統與法國總統通電話討論巴以局勢

2022年06月06日10: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報道,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4日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雙方討論了當下巴以局勢。

報道說,阿巴斯在通話中指責以色列違背所簽署協議和承諾,並表示當前巴以局勢的進展“不可接受”。阿巴斯呼吁國際社會對以色列侵犯阿克薩清真寺等行為採取威懾措施。

馬克龍表示,法國致力於支持實現巴以和平,將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避免巴以採取使局勢升級的舉措。他邀請阿巴斯訪問法國,就實現巴以和平等問題加強磋商。

今年3月下旬以來,巴以地區緊張局勢有所加劇。以軍在約旦河西岸多個地區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與巴勒斯坦人發生沖突。6月1日夜間和2日早,以色列軍隊先后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杰寧和伯利恆同巴勒斯坦人發生沖突,兩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軍開槍打死。(柳偉建)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