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陸軍“邊緣”演習展示新技戰術

2022年06月07日09:5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據外媒報道,4月25日至5月13日,美國陸軍在猶他州達格威試驗場舉行了2022年度“邊緣”演習。該演習由美陸軍未來司令部組織實施,2021年首次舉行,每年1次。2022年度演習主要評估陸航領域的新技戰術,涉及無人機群作戰、開放式武器系統等方面,旨在確保美陸軍在未來沖突中保持優勢並戰勝對手。

測試無人機“狼群戰術”

此次演習的重點之一是測試美陸軍的“空射效應”無人機。演習中,美陸軍參演人員先后放飛4批次“空射效應”無人機群。第1批次無人機群實施偵察,第2批次無人機群用作壓制火力的“輔助手段”,第3批次無人機群執行打擊任務,第4批次無人機群進行戰損評估。其中,單一批次無人機群最多由7架無人機組成,並由1人進行地面操控。

美陸軍將此種作戰方式稱為無人機“狼群戰術”,並與“蜂群戰術”加以區分。“蜂群戰術”是由單個無人機群負責整個“殺傷鏈”。“狼群戰術”由多個無人機群組成,單個無人機群負責單一任務。通過將多個無人機群分批次放飛的方式,再經空-地網絡聯通,各任務機群可前后銜接,共同完成作戰任務。

美陸軍認為,“狼群戰術”彌補了“蜂群戰術”中單個無人機群作戰能力不足帶來的問題。同時,這種按任務、分批分層運用無人機群的戰法,可以使一線作戰人員僅在必要時介入戰斗。

強調開放式武器系統

近年來,美陸軍推出所謂模塊化武器系統,用於提升陸軍攻擊-偵察優勢。這種模塊化武器發射系統將裝備下一代武裝偵察直升機,可發射多種導彈和無人機。此次演習中,美第82空降師出動1個任務指揮分隊,多個空中平台和1個步兵排,協同展示此項裝備的操作性。其間,美陸軍以1架“黑鷹”直升機模擬未來武裝偵察直升機。當該機低空進場降落后,技術人員為其機載模塊化武器系統裝填“地獄火”導彈。隨后,該機升空對目標實施攻擊。這也是該武器系統首次在演習中展示其火力效能。

美陸軍稱,這種模塊化武器系統可使美陸軍飛行部隊有能力使用不同導彈,保障未來武裝偵察機集成、發射多種武器系統。考慮到未來戰場的復雜性,美陸軍稱將逐步驗証並運用這些新技術和新裝備,爭取獲得預期作戰效果。(成高帥、徐瑋駿)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