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約在波羅的海舉行年度軍演

2022年06月06日10: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北約5日在波羅的海舉行年度軍演,來自16個國家的約40艘軍艦當天從瑞典斯德哥爾摩港駛入波羅的海。

瑞典武裝部隊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今年的軍演被命名為“波羅的海行動”。演習在波羅的海南部海域舉行,將持續至17日。

美國國防部此前在一份新聞公報中稱,本次演習由美國第六艦隊牽頭,由北約打擊力量執行,旨在“增強北約成員國及其伙伴國的凝聚力和實戰能力”。此次軍演包括海軍和空軍協同防空、海上攔截行動、反潛戰、反水雷和兩棲作戰行動、醫療響應和搜救等內容,來自丹麥、愛沙尼亞、英國、美國等14個北約國家以及北約伙伴國芬蘭和瑞典的共計約45個海事單位、75架飛機以及約7000名軍事人員參加演習。

瑞典和芬蘭5月18日正式申請加入北約,改變了兩國多年來軍事不結盟政策。俄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5月14日表示,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不符合兩國利益,也不利於維護歐洲的安全與穩定。(付一鳴)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