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環太軍演規模將再破紀錄

2022年06月13日10:3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據外媒報道,6月29日至8月4日,由美國主導的全球最大規模海上聯合軍事演習——“環太平洋-2022”演習,將在夏威夷群島和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及周邊海域舉行。目前,美國已邀請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20多國海上力量,前往參演海域。此次演習在全球安全局勢因俄烏沖突日趨動蕩的背景下進行,備受各界關注。

美國海軍發布消息稱,此次演習旨在增強美國與盟友和伙伴國之間的互操作性。美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塞繆爾·帕帕羅將擔任演習總導演,第三艦隊司令史蒂夫·科勒出任演習導演組指揮官,負責演習的具體實施。演習內容包括反艦作戰、反潛作戰、反水雷作戰、兩棲登陸作戰、海上機動、防空演習,以及海上攔截與登艦檢查、海上救援、爆炸物處置等。

美海軍近日公布了受邀參加“環太平洋-2022”演習的26個國家和地區名單。此次參演國數量、出動艦艇規模、兵力配置都將創下歷史新紀錄。參演裝備和人員包括:38艘水面艦艇、4艘潛艇、170余架戰機和約2.5萬名士兵。受邀名單中,除美國的傳統盟友外,還包括“四方安全對話”全部成員國,以及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還首次邀請南太平洋島國湯加參演,拉幫結派的意味十分明顯。

目前距離“環太平洋-2022”演習開幕還有不到1個月時間,日韓等美國盟友正在為演習做准備,表現格外搶眼。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改裝的“出雲”號直升機驅逐艦,將以編隊形式參演。這將是“出雲”號具備起降固定翼艦載機能力后,首次參加“環太平洋”演習。演習期間,美軍F-35B戰斗機很可能在日本艦艇上進行起降演練,將雙方互操作能力提升到新高度。

韓國將出動以“馬羅島”號兩棲攻擊艦為首的艦艇和軍機及上千名士兵參演。近期,韓國參演部隊從濟州海軍基地出發前往夏威夷,准備參演事宜。這是韓國自1990年首次參加“環太平洋”演習以來,派出的最大規模參演兵力。分析人士指出,韓國海軍出動如此龐大的陣容參與“環太平洋-2022”演習,是韓國尹錫悅政府變相支持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表現。(劉恆)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