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增購“愛國者-3”防空導彈系統

2022年06月15日10:2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軍方計劃於2027年斥資7500億韓元(約合40.5億元人民幣),採購美制最新型“愛國者-3”防空導彈系統,並計劃對“愛國者-2”防空導彈系統導彈發射架進行升級。

據韓國媒體報道,近日,韓國防衛事業廳召開會議,通過關於第二批“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的採購方案。韓國防衛事業廳表示,增購的“愛國者-3”防空導彈系統射程、射高顯著增加,將有效提升韓軍防空反導能力。同時,現役的“愛國者-2”防空導彈系統導彈發射架在改造升級后,可用於發射“愛國者-3”MSE攔截彈。

一直以來,韓國軍方十分重視發展導彈防御系統。2017年,韓國成功研制出攔截中程彈道導彈的“天弓-2”地空導彈系統,並於2021年開始批量生產。今年2月,韓國遠程地對空導彈系統(又稱L-SAM系統)試射成功,標志著韓國導彈防御體系化建設取得重要進展。

當前,韓國導彈防御體系由美制“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國產“天弓-2”地空導彈系統、“綠鬆”預警雷達等組成,正在研發的遠程地對空導彈系統入列后將承擔高層反導任務,與“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天弓-2”地空導彈系統組成高低雙層末端反導體系。

為進一步提升反導作戰能力,近期,韓國還完成了陸軍導彈戰略司令部和空軍導彈防御司令部的整編。韓國國防部長官在整編儀式上聲稱,一旦韓軍發現明顯的導彈攻擊跡象,將能精確打擊攻擊源頭及其指揮、后勤部門。

分析認為,自上台以來,尹錫悅政府在美韓、朝韓等問題上屢屢推翻前政府做法,批評文在寅政府削弱韓美同盟,認為與美國建立更緊密的聯盟應是韓國當前外交政策的核心。尤其在軍事方面,尹錫悅政府認為應加強對朝鮮的威懾,並揚言增加部署“末端高空區域防御系統”,引發朝鮮方面的擔憂。

6月5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聲稱,在韓美組織航母戰斗群演習之際,朝鮮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8枚短程彈道導彈。6日,韓美兩軍隨即發射8枚陸軍戰術彈道導彈作為回應,並於7日出動20架戰機,在半島西部海域上空進行攜彈飛行,導致半島局勢愈加嚴峻。分析人士認為,韓美以反導系統為牽引,強化軍事聯盟,加強對朝鮮戰略威懾力量的相關做法,使得朝鮮半島軍備競爭和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給東北亞地區穩定帶來風險與挑戰。(常雨康)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