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某支隊強化典型引領提升教育質效

2022年06月08日08: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五年歸國路,十年兩彈成。錢學森為我國國防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也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5月下旬,東部戰區海軍某支隊錢學森船海上訓練間隙,二級軍士長尹仁都結合著名科學家錢學森的事跡,與戰友談使命、話忠誠,引發官兵共鳴。

“充分發揮榜樣的激勵感召作用,能夠更好地引導官兵堅定理想信念、鑄牢忠誠之魂。”該支隊領導介紹,在深化主題教育過程中,他們結合部隊所屬艦船以竺可楨、鄧稼先等著名科學家命名的特點,深入挖掘精神財富,將科學家事跡搬上講台、錄入廣播、印成讀本,引導官兵學習老一輩科學家許黨報國、嚴謹求實、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質﹔結合遠海任務、官兵晉銜、新兵上艦等時機,邀請榮譽艦員視頻連線,講述奮斗故事、送上寄語祝福﹔廣泛開展“學科學家事跡、話新時代使命”讀書活動和“為心中的榜樣點贊”典型評選活動,組織優秀官兵代表分享成長故事,激發大家學習先進、爭當標兵的動力。

“這些熠熠生輝的名字,不僅為艦艇賦予了精神內涵,更為我們注入了接續奮斗、揚帆奮楫的強大動力。”王淦昌船機電部門主機班班長史少文說。他從成為機電兵起就一直以老一輩科學家為榜樣,刻苦學習鑽研,前不久在全國“匠心杯”裝備維修職業技能大賽中斬獲金牌。

思想有活力,強軍添動力。連日來,該支隊結合大項任務展開多個實戰課題攻關,圓滿完成多項調查測量任務。(徐巍、涂皓)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