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疆軍區某團

高原駐訓連隊有了康復理療室

2022年06月20日08:5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我的腰痛症狀明顯減輕了,沒想到在海拔5300米的雪域高原也能享受到如此專業的康復理療。”6月初,剛剛做完理療的南疆軍區某團警衛勤務連中士齊光增伸了伸腰,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據了解,這間康復理療室是該團依托衛生連開設的,已投入使用2個月,受到官兵廣泛好評。

幾天前,齊光增腰椎間盤突出的老毛病又犯了,走起路來一瘸一拐,連貼幾天膏藥仍不見好轉。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他來到康復理療室求助。衛生員練佳聞運用針灸和推拿為其進行康復理療,齊光增疼痛明顯緩解。

該團赴高原駐訓期間,有個別官兵的頸肩、腰椎、膝蓋、踝關節等部位落下訓練傷,不同程度影響著日常工作訓練。

“官兵身體健康直接影響部隊戰斗力,保健康就是保戰斗力。”今年年初,為有效防治訓練傷和高原疾病,該團通過向上級申領和自行購買的方式,購置牽引床、特定電磁波治療儀、短波治療儀、電子針治療儀等一批康復醫療設備。此外,他們還協調部隊醫院、軍醫訓練大隊等單位,選送醫務人員系統學習針灸、拔罐等技能﹔開展高原防病常識教育,為營連下發《高原常見訓練傷預防手冊》,讓官兵全方位了解掌握預防各類疾病的相關知識。(唐亞雲、楊明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