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部開展“學先進、樹典型、當標杆”活動

身邊榜樣激勵官兵創先爭優

2022年06月23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科研攻關他獨當一面,多次在大賽中摘金奪銀”“人民群眾遇到危險時,他敢於挺身而出”……6月中旬,火箭軍某部助理研究員陳文學的先進事跡引發該部官兵熱議,成為開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鮮活教材。

前不久,休假在家的陳文學外出途中,偶遇祖孫二人不慎落水。危急關頭,他毫不猶豫地跳入水中,一手抱緊孩子,一手托起老人,奮力游向岸邊。在周圍群眾的協助下,陳文學成功將二人救起。返回部隊后,陳文學從未對身邊戰友提起此事。直到近日,獲救祖孫二人的一位親人給該部送來一面錦旗,陳文學勇救落水群眾的事跡才在官兵中傳開。

出生於軍人家庭的陳文學從小品學兼優,研究生畢業時曾獲全軍優秀博士學位論文獎。分配到該部工作后,他很快便嶄露頭角,在全軍組織的一項大賽中奪得一等獎,榮獲軍隊科技進步獎一等獎、二等獎,被評為“四有”優秀軍官,榮立三等功一次。

“陳文學危急時刻舍身救人的事跡,彰顯了軍人本色,是踐行人民軍隊性質宗旨的生動體現。”該部領導介紹,他們以此為契機,深入開展“學先進、樹典型、當標杆”活動,通過召開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等形式,激勵廣大官兵拼搏進取、創先爭優。

身邊典型就是最好的榜樣。現場聆聽先進典型事跡后,該部助理研究員劉先一感慨地說:“我一定以身邊典型為榜樣,在科研戰場上奮力沖鋒,用實際行動助推部隊戰斗力提升。”在身邊典型的激勵下,該部官兵立足崗位精武強能,在平凡戰位上掀起創先爭優熱潮。(李兵峰、王秦)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