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部與國家文物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2年07月15日10:0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7月14日,退役軍人事務部與國家文物局就加強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加強政策聯動、強化規劃銜接、共享信息資源、共抓保護管理、共育專業人才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建立聯合工作機制,共同推動革命文物和烈士紀念設施保護利用事業高質量發展。

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裴金佳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與國家文物局深化戰略合作,將致力於推動實現兩部門政策銜接、資源共享、雙向賦能,積極構建紅色資源融合發展利用新平台,進一步發揮好烈士紀念設施、革命文物等紅色資源凝心聚魂、資政育人的重要功能。

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表示,簽署合作協議,是兩部門深化合作、創新實踐的新契機、新起點,雙方將進一步堅持保護第一、強化政策聯動,進一步整合資源優勢、深化價值挖掘,進一步增進交流合作、促進業務互通,切實加強兩個系統間的統籌協調、有效聯動,共同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革命文物資源及烈士紀念設施,在全社會樹立保護革命文物、弘揚英烈精神、賡續紅色血脈的良好風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張軒瑋)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