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裝備革新站”助力演訓實踐

2022年08月13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褚玉壘報道:“為隱蔽坦克陣地,吸引‘敵方’火力,策應前沿部隊行動,上級命令我部在山坡北側構設假坦克陣地。”7月25日,某野外駐訓場,第82集團軍某旅組織連戰術考核。在偽裝分隊構設假坦克陣地時,操作手羅相龍靈活應對,順利完成考核。他深有感觸地說:“從單兵單裝訓練到帶有戰術背景的實戰化演練,戰斗力生成不斷加速,‘裝備革新站’功不可沒。”

  偽裝檢測車發電機噪音大容易暴露目標,挖掘機收放支腿容易將泥巴甩進液壓油缸……今年以來,該旅機關同志就裝備建設組織基層座談會,聽到不少官兵反映當前訓練中遇到的問題。為此,他們在梳理匯總問題的同時,圍繞加強和改進裝備建設征求意見建議,並研究制訂針對性措施。

  在此基礎上,該旅保障部裝備管理科依托修保間建立“裝備革新站”,廣泛開展“裝備革新我有招”活動,鼓勵基層官兵對標實戰需求、結合崗位實踐,大膽提出裝備革新構想。同時,他們還邀請科研院所專家、廠家技術骨干等為官兵進行專題授課,針對裝備改進措施提出建議,並在演訓實踐中收集官兵反饋意見,逐步走開“集智選題立項-集約資源優選方案-實戰檢驗反饋”的裝備改進之路。

  “凝聚群眾智慧,加強創新攻關,有效釋放了武器裝備效能。”該旅領導介紹,年初以來,他們已將10余項革新成果納入“裝備優化方案庫”,並逐步應用於部隊演訓實踐,為提升戰斗力發揮了積極作用。(褚玉壘)

(責編:任一林、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