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陸軍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22”庫爾勒賽區比賽開幕

2022年08月14日13: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大漠梨城齊列陣,激情澎湃戰黃沙。8月13日上午,中國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22”庫爾勒賽區開幕式隆重舉行,來自5個國家的參賽官兵齊聚一堂,深化交流合作,共襄軍事盛會。

“國際軍事比賽”會旗與各參賽國國旗在賽場上空飄揚。劉洵攝

塞外明珠庫爾勒,是古絲綢之路的咽喉要地。自2017年以來,中國陸軍先后在該地區承辦5次國際軍事比賽,累計完成14項賽事,通過辦賽參賽,各國參賽官兵在這裡切磋技藝、共同進步,留下了同場競技的美好回憶,取得了軍事交流合作的豐碩成果。

場下觀眾為各國參賽隊加油吶喊。劉洵攝

上午11時,入場儀式正式開始。伴隨著《歌唱祖國》的旋律,12名禮兵高擎五星紅旗和“國際軍事比賽”會旗步入會場,裁判員方隊率先走過觀禮台,而后白俄羅斯、伊朗、俄羅斯、委內瑞拉等國家的參賽隊依次入場,觀禮台歡呼聲此起彼伏,對遠道而來的參賽隊員表示熱烈歡迎。踏著《新型陸軍向前進》的激昂旋律,由23名陸軍官兵組成的中國參賽隊邁著整齊的步伐最后入場,軍容嚴整、精神飽滿,現場觀眾起立歡呼,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觀眾揮動國旗為中國參賽隊加油助威。劉洵攝

所有人員列隊完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國際軍事比賽會旗在全場觀眾的庄嚴行禮中依次升起。隨后,中國參賽隊員陸軍中尉伏城、中方裁判陸軍中校曾克分別代表全體參賽隊員和全體裁判員庄嚴宣誓。陸軍辦賽領導小組副組長南部戰區陸軍少將副司令員公茂棟在致辭中表示,將秉持國際思維,專業辦賽、精心保障、熱情服務,全力奉獻一屆安全、順利、圓滿、精彩的軍事盛會。

迎國旗、“國際軍事比賽”會旗。羅興倉攝

11時30分許,陸軍辦賽領導小組組長陸軍中將副司令員畢毅宣布比賽開幕,隨著五彩煙花騰空而起激情綻放,庫爾勒賽區在全場人員的歡呼吶喊聲中隆重開幕,把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中國參賽隊走過主席台。羅興倉攝

同場比拼創優異佳績,攜手交流譜和平之曲。據悉,從8月13日至26日,5個國家200多名官兵將圍繞“蘇沃洛夫突擊”和“安全路線”兩個項目展開激烈角逐。期間還將穿插組織裝備展示和文化交流等活動,各參賽國官兵將在交流互鑒中,深化軍事領域合作,增進互信友誼。(王廈、李玨宏)

(責編:薄晨棣、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