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蘇省軍區組織2022年新入職文職人員集訓

混合編班 互學互促

2022年09月30日08:3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江蘇省軍區新入職文職人員正在進行隊列訓練。曾慶超 攝

“逐夢強軍,有你有我……”近日,江蘇省軍區2022年新入職文職人員集訓落下帷幕,參訓人員經過加鋼淬火,對重返戰位充滿信心。

“與往年不同,今年集訓的組織方式有所創新,28天集訓收效明顯。”該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干事管驍已連續兩年負責文職人員集訓工作。他告訴筆者,此次集訓打破以往“分類型、分專業”訓練模式,將管理類、技術類和技能類文職人員混合編班,取得互學互促的良好效果。

軍事訓練方面,有從軍經歷的技能類文職人員擔任“教練員”,進行講解示范﹔理論學習方面,管理類文職人員擔任“小助教”,做好輔助教學工作﹔集訓保障方面,醫護專業的技術類文職人員擔任“戰地醫生”,指導大家科學訓練、合理飲食。

集訓隊每周組織參訓人員交流座談,針對工作中遇到的棘手問題,群策群力、集智攻關。經過多次“諸葛亮會”,集訓隊根據參訓人員的知識盲點、業務斷點、工作堵點,匯編《文職人員應知應會100點》下發全體人員。

此外,集訓隊每晚利用一小時時間鼓勵參訓人員“自我展示”,引導彼此取長補短、互促互進。

常州第一離職干部休養所文職人員劉芝珺大學畢業后在銀行就職。穿上“孔雀藍”后,他一切從零開始,加班加點學業務補短板。“劉芝珺這麼快就入行入門,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不少參訓人員主動請求劉芝珺幫帶。

“混合編班,幫助文職人員相互了解,共同進步。”集訓隊教導員種飛利說,他們將繼續創新組訓方式,進一步提升集訓質效。(倪迪杭、翟沁燁)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