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文藝之光輝映新征程

陳海強
2022年10月01日08: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文藝如細雨,潤物無聲﹔文藝如春雷,振奮人心。

  強軍偉業,十年奮進,猶如巨輪起航、迎風破浪,中國夢、強軍夢就在前方。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的壯麗事業中,文藝始終攜帶著深沉而持久的力量,奏響時代的號角。在軍事文藝構筑的多彩世界裡,我們能感受到迷彩的風拂過鋼鐵長城,感受到強軍征程上進行曲的明快節奏,還有那響徹神州大地的奮進者的呼喊聲。

  文藝與人民共呼吸,與軍營相輝映。文藝是有立場的表達,從何處來,往哪裡去,都有著內在規律。最雋永的意味出自真情的泉源,最深沉的力量植根信仰的田野。心靈和血脈深處的濤聲,攜帶著來自光榮歷史的回聲。河山多才俊,強軍有你我。軍營內無數普通一兵的心靈世界,構筑起新時代革命軍人的精神景觀。在人民軍隊前進的鏗鏘足音裡,新時代的文藝戰士正努力講述強軍故事,發出好聲音、傳遞正能量,用躬身力行與時代同行、為強軍放歌,立體呈現嶄新的時代變遷。

  滿園春色,皆為歲月的注腳。文藝的力量,文藝的溫度,文藝的選擇,都是時代的晴雨表和風向標。為奮斗的時代放歌,為火熱的軍營喝彩,以崇敬的心情禮贊英雄,就是軍事文藝的使命。新時代、新征程,軍事文藝工作者還面臨著諸多挑戰和考驗,需要繼續秉持探索精神,勇敢地推開一扇扇窗戶,讓人們看到新的風景,走進新的天地,抵達新的境界,在軍營的精神高地上,樹起閃亮的標杆,激勵千軍萬馬向著新的目標奮進和超越。

  一個開新圖強、建功立業的時代到來了,一個書寫壯麗史詩的時代到來了。朝氣蓬勃的文藝戰士,讓我們到火熱的練兵備戰現場去吧,謳歌真善美,凝聚心靈力量,激勵時代新人,在文藝陣地上舉旗鑄魂、守正創新,讓文藝的多彩光芒與新時代交相輝映。

(責編:馬昌、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