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踏浪出擊 挺進灘頭

——南部戰區海軍某登陸艦支隊演練影像

2022年09月27日08: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圖①:戰艦副炮對空射擊。

圖②:兩棲戰車向岸灘發起沖擊。

圖③:戰車編隊泛水突擊。

圖④:開展艦機協同訓練。

戰艦犁波,鐵甲踏浪。仲秋時節,南部戰區海軍某登陸艦支隊數艘艦艇組成編隊,赴大洋深處開展實戰化演練。

“裝載部署!”傍晚時分,編隊抵達某海域,開始接收登陸兵力。海面上,一輛輛兩棲戰車如長龍般緩緩行進。在引導員指揮下,戰車接續駛入艦艇塢艙。

編隊裝載完畢后,在夜色中駛往演練海域。

“發現‘敵’艦!”突然,刺耳的戰斗警報聲劃破夜空。官兵聞令而動,迅速進入戰斗狀態。就在編隊向目標抵近時,“敵”艦發起攻擊。各艦一邊快速機動規避,一邊實施火力反擊。海面上,一發發炮彈從不同方向破膛而出,接連扑向目標。

經過10多個小時機動,編隊次日清晨抵達新的演練海域。“登陸兵泛水上陸!”隨著指揮員下達指令,各艦艇塢艙內的兩棲戰車發出陣陣轟鳴聲,隨即開始泛水編波,在直升機掩護下向岸灘發起沖擊。頃刻間,灘頭陣地炮聲隆隆,煙塵飛揚。

此次演練中,編隊官兵相繼展開10多個課目訓練,有效錘煉了指揮決策、臨機處置等實戰能力。(喬晨曦 攝影報道)

(責編:彭曉玲、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