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瞄准战场需求补齐训练短板

濒海强训锤炼两栖硬功

2021年08月14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陆栋钰、张意康报道:“加快速度,注意隐蔽……”7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旅多个侦察小组扛着班用橡皮舟短距离奔袭,成功抵达岸滩后开始隐蔽渡海……这是该旅组织侦察兵濒海强化训练,提升侦察分队两栖作战能力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旅多型新装备配发到位。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他们发现侦察分队存在“单项能力强、协同配合弱”的短板。

“平时多一些连贯处突演练,未来战场才能多一分胜算。”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利用海训契机,组织全旅侦察兵进行濒海强化训练。在前期完成新装备专业训练后,侦察兵还要进行长距离武装泅渡、海上操舟等专业技能训练。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多个不同课目融入训练全过程,将侦察兵编成多个小组,组织连贯两栖侦察演练。从海上渗透到潜伏侦察,各小组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数十个课目,且全程自主决策、自主行动、自主临机处置特情。

“这次演练环境多变、特情频出,我闻到了浓浓的硝烟味。”刚完成演练的列兵郑永康说。近期,该旅着眼提升全域作战能力,组织不同任务背景下的两栖侦察演练。通过演练,侦察兵协同配合更加紧密,两栖渗透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责编:梁秋坪、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