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在珠海舉行

中國空軍將展示現代化戰略空軍建設階段性成果

2022年09月28日08: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中國航展)將於11月8日至13日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行。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在9月27日召開的中國航展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第十四屆中國航展期間,恰逢人民空軍成立73周年。空軍將展示現代化戰略空軍建設的階段性成果,以及遠程戰略投送、空中打擊和無人作戰等能力。

空軍是戰略性軍種,在國家安全和軍事戰略全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奮進新征程,奮飛新時代。十年來,中國空軍“由空到天”向高處拓展,“由陸向海”向遠處延伸,不斷提高戰略預警、空中打擊、防空反導、信息對抗、空降作戰、戰略投送和綜合保障能力﹔十年來,中國空軍有了“飛得遠”的新佩劍,更有了“飛出去”的主心骨﹔十年來,中國空軍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礪劍高原、海外投送、抗疫救災、接迎忠烈,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書寫了強國強軍新答卷。

作為中國航展主辦單位之一,中國空軍見証了中國航展十年來的發展變化。2014年第十屆中國航展上,運-20首次公開亮相。作為中國自主發展的大型運輸機,運-20是空軍的戰略性、標志性、引領性裝備。在抗疫斗爭中,運-20投入武漢保衛戰、大上海保衛戰,跨國運送新冠疫苗﹔在國際人道主義救援中,運-20飛赴巴基斯坦、湯加、阿富汗等國送去希望和友誼。從運-20到運油-20,運-20平台的用途越來越廣泛。從高原到海上,運油-20多次與殲-20、殲-16、殲-10C等戰機開展空中加油訓練,增強了空軍航空兵遠程機動能力。2016年第十一屆中國航展上,殲-20首次公開亮相。作為中國第五代戰機,殲-20列裝越來越多、飛得越來越遠,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日益發揮重要作用。

據悉,本屆航展較以往參展規模更大,“陸、海、空、天、電、網”展品更全面,飛行表演、地面裝備演示陣容更震撼,將集中展示我國航空航天及國防科技領域的尖端技術和創新突破。(李建文)

(責編:王瀟瀟、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