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發揮優秀帶兵人示范作用

分享好故事 砥礪精武志

2022年11月29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和戰友加班加點、努力攻關,最終如期完成新列裝方艙指揮車組網鏈路構建任務……”11月初,第74集團軍某旅組織優秀帶兵人事跡報告會,該旅指揮控制連指控技師梁海炳結合18年軍旅經歷,講述自己和戰友立足崗位精武強能的故事,贏得陣陣掌聲。

“優秀帶兵人到一線講強軍故事,接地氣、有溫度、可信可學,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帶動作用。”該旅領導介紹,結合部隊點位多、任務重的實際,他們在深化主題教育過程中,按照基層推薦、官兵投票、機關審核的程序,從基層遴選出一批優秀帶兵人,並對其進行表彰。同時,機關業務部門廣泛收集整理優秀帶兵人典型事跡、帶兵故事,通過制作宣傳海報、短視頻等方式展示優秀帶兵人風採,引導官兵向身邊典型學習。

在此基礎上,他們分批選派優秀帶兵人成立宣講小分隊,深入一線開展宣講活動,用兵言兵語、鮮活故事分享帶兵方法、介紹訓練經驗,激發官兵立足本職精武強能的血性膽氣。“從一名坦克兵成長為優秀的偵察兵,需要經歷怎樣的磨練?”該旅偵察營營長康愷在坦克分隊磨礪成長,崗位調整后又帶領偵察營完成轉型建設。作為宣講小分隊成員,他與官兵分享了自己的成長故事,現場官兵深受鼓舞。

防空營高炮連指導員謝貴楊把溫暖送到戰友心坎上,摩步四營火力連排長劉付恆甘做新兵軍旅路上的“護航員”,摩步三營火力連班長方少群當好精武強能的“領頭雁”……優秀帶兵人分享的成長故事,激勵戰友以更大熱情投入到工作和訓練中。近日,該旅組織綜合演練,官兵士氣高昂、連續奮戰,有效檢驗了部隊復雜條件下火力打擊能力。(潘正丞 黃金祥)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