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民兵

勇挑重擔成為亮麗名片

2022年11月30日08:3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連續奮戰160多天,開展疫情防控、執勤巡邏、文明創建等志願服務,為保障省首屆旅游發展大會圓滿成功作出重要貢獻。”11月20日,湖南省首屆旅游發展大會(以下簡稱旅發大會)在張家界市圓滿落幕,組委會對在主會場全程保障的張家界市永定區民兵給予充分肯定。

今年3月,旅發大會確定在張家界市舉辦,主會場設在永定區。“參與地方經濟社會建設是民兵的重要職責之一,我們要在參建中用兵練兵,全力保障大會圓滿召開。”6月13日,在永定區舉行的“助力旅發大會,永定民兵在行動”主題活動周啟動儀式上,張家界軍分區政委羅明向永定區民兵提出要求。從這天起,區人武部組織動員轄區民兵全力投入保障旅發大會。他們將所屬街道辦事處民兵應急排基干民兵分成6個小組,配屬相關職能部門,協助開展疫情防控、環境治理、交通疏導、文明創建等活動,為張家界安全有序、高水平承辦好大會貢獻力量。

從開始籌備到大會成功舉辦,該區民兵隊伍全時待命,哪裡有任務就奔赴哪裡,哪裡有需要就出現在哪裡。張家界旅游商品產業園是大會重要觀摩項目之一,在園區建設過程中面臨人手不足問題。人武部了解情況后,立即抽調20名基干民兵前往支援。他們主動擔當,臟活累活搶著干,迷彩身影穿梭在園區各個角落,園區負責人專門給人武部寫來感謝信。配合防疫部門查驗健康碼,配合交通部門疏導交通,配合環衛部門清潔景區衛生,配合公安部門治安巡邏執勤,配合區直相關單位進行文明勸導……佩戴紅袖標的迷彩綠,成為旅發大會上一道獨特風景。

11月19日晚,旅發大會隆重開幕。當國內外游客匯聚張家界,共享旅游發展盛宴時,數百名民兵在各自崗位默默堅守。永定區人武部領導告訴記者,從6月份開始,全區累計出動民兵近萬人次,開展志願服務,民兵過硬的作風和良好的形象,成為旅發大會一張亮麗名片。(張覺先 喬振友)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