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某部組織強軍故事會 尖兵故事激發建功熱情

2022年12月01日10:1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近日,西藏軍區某部組織“紅心向黨——矢志強軍謀打贏”強軍故事會,遴選5名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的官兵登台講述為國征戰、崗位建功的故事。

“硝煙漫漫、南征北戰,鐵騎雄師千回百轉……”伴著歌曲《奇路先鋒打勝仗》的鏗鏘旋律,展現官兵對黨忠誠、獻身使命精神風貌的合唱表演拉開了活動序幕。

“大家請看這5組圖片。當時,車輛通過山地陡坡障礙時,突發故障,無法前進。大賽在即、時間緊迫,我沒多想其他的,就趕緊跳入齊腰深的污水中,用標尺探明水下情況……”手握獎牌、佩戴綬帶的一級上士秦躍江率先開講。他回顧了自己和戰友們在異國他鄉頑強拼搏,最終站上國際領獎台的精彩故事。跌宕起伏的講述,配上扣人心弦的照片和視頻,讓現場官兵感到震撼。

“山崩地裂無所懼,越是艱險越向前。這是我們始終傳承發揚的響亮口號。”活動現場,二級上士胥楊講述了自己默默付出並最終作為備賽隊員出國征戰的勵志故事:“訓練時腰部損傷,我強忍疼痛咬牙堅持,經簡單理療后,重返訓練場……經過8輪嚴苛選拔,我終於得以為國出征。”這種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引起了在場官兵的強烈共鳴。

“我是‘十英雄’傳人,我在瀘定抗震救災現場”“我是‘十英雄’傳人,我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天路執勤”……一場“穿越時空”與英雄前輩對話的情景劇,以該部前身部隊10位先烈被中央軍委授予“川藏線上十英雄”榮譽稱號為背景,講述新時代官兵繼承英雄精神,立足本職建功立業的感人故事,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維修發動機20台次,維修變速箱180台次,更換輪胎365條……”這是二級軍士長侯永福給出的數據。“我們保障人員甘當‘螺絲釘’。當看到自己維護的車輛馳騁在國際賽場,見証戰友登上領獎台,我無比自豪。”他以自身經歷勉勵年輕戰友立足崗位成長成才,力爭在平凡崗位作出不平凡成就。朴實真切的話語,讓台下官兵深受觸動。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伴隨著吉他彈唱《平凡之路》,強軍故事會落下帷幕。官兵表示,一次活動就如一場動員,典型事跡催人奮進,立起了愛軍精武樣板,激發大家崗位建功熱情。(李禹辰 郭宏)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