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部對做好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退役軍人走訪慰問和幫扶援助工作作出部署

2022年12月29日15: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周靜圓)在2023年元旦春節即將到來之際,退役軍人事務部近日印發通知,對做好元旦春節期間退役軍人走訪慰問和幫扶援助工作作出部署,讓廣大退役軍人度過一個平安溫暖、歡樂祥和的節日。

通知要求,廣泛組織開展常態化聯系退役軍人活動,通過召開座談會、單獨走訪等方式面對面進行溝通交流,傾聽退役軍人心聲訴求,了解掌握他們所思所盼。千方百計籌措資金、整合資源,採取更多針對性強、有溫度、暖民心的舉措,實實在在為退役軍人解難題、增福祉。密切關注退役軍人零就業家庭、因疫因災遇困和老弱病殘等人員面臨的實際困難問題,逐一健全完善幫扶台賬。扎實做好“三紅”人員、抗美援朝老戰士、榮立二等功以上功勛人員、全國模范退役軍人、“最美退役軍人”等功勛模范人員走訪慰問工作。結合疫情防控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動員各方面力量,重點做好患有基礎性疾病、缺醫少藥退役軍人感染救治服務保障工作。對生活面臨特殊困難、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的退役軍人,第一時間從資金、實物等方面給予幫扶援助。對鰥寡孤獨退役軍人,要注重精神上的陪伴關愛,讓他們溫暖過冬、溫馨過節。

通知指出,要持續鞏固拓展“情暖老兵——為退役軍人排憂解難”專項行動成果,堅持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結合地域特點和退役軍人需求,引導支持有意願有能力的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參與,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多種形式、各具特色的慈善活動和公益項目,為有需要的退役軍人提供幫扶援助。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