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團立足戰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紅色歷史激發精武動力

2023年01月10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寒冬時節,高原某駐訓場,一場武裝攀爬登山演練展開。陸軍某團一連官兵奮勇爭先,率先將連旗插上了山頂。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明確提出要加強軍史學習教育,繁榮發展強軍文化,強化戰斗精神培育。”演練結束后,官兵圍坐一起,結合練兵實踐暢談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體會。

據了解,該團前身是一支從炮火硝煙中走出的紅軍部隊,歷史厚重、戰功卓著。1949年,在奪佔沈家嶺任務中,該團官兵與敵激戰14小時,殲敵3000余人。后來,該團被上級授予“勇猛頑強英雄團”稱號。

“勇猛頑強的戰斗精神是革命先輩留下的優良傳統,也是一代代官兵傳承的勝戰基因。”該團領導說,他們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注重結合光榮戰史強化官兵職責使命,激發大家立足戰位精武強能。

同時,該團還組織官兵開展詠唱紅色歌曲、分享英雄故事等活動,引導官兵把不怕犧牲的斗志燃起來,把學習煥發的熱情轉化為向戰謀戰的動力。

“副班長犧牲了,班長倒下了,陣地上隻剩我一個人。敵人揮舞著大刀沖了上來,我毫不畏懼,拿起大刀向他們砍去……”前不久,該團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圍繞傳承紅色基因組織座談會。因殺敵勇猛被譽為“孤膽英雄”的田都來老前輩,借助視頻連線為官兵講述戰斗故事,鼓勵大家牢記使命、堅守戰位。聽了老英雄慷慨激昂的講述,官兵掌聲如潮、熱血沸騰。

紅色歷史激發精武動力。茫茫高原上,面對復雜陌生環境、新列裝武器裝備等帶來的挑戰,該團成立多個新裝訓練課題攻堅小組,引導官兵結合高寒缺氧環境特點、武器裝備性能等分析研判、計算推演,堅持研訓戰一體推進,不斷提升勝戰本領、蓄積打贏底氣,出色完成多項任務。(張其坤 高群)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