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勤保障部隊某部創新建管模式

以實戰需求牽引戰備工程建設

2023年01月11日09: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聯勤保障部隊某代建項目部負責的一項重大工程提前竣工。該部領導介紹,此項目採用先進工藝,大幅縮短施工周期,交付部隊后即可投入使用,有效保障部隊戰斗力生成。這是該部以實戰需求牽引戰備工程建設取得的喜人成果。

“戰備工程是提升部隊戰斗力的支撐和保障,工程建設質量過硬,打仗才能有保障。”該部領導介紹,項目部組建以來,他們牢固樹立“以戰領建、以戰促建”鮮明導向,探索創新建管模式,採取整合資源並行建、主動跟進嵌入建等方式,多措並舉破解一系列技術難題,統籌推進戰備工程建設。

“著眼戰備工程建設高質量要求,我們探索建立了常態化監管機制。”該部領導表示,他們加強跟蹤調控,狠抓問題整治,深入施工一線開展檢查,採取有效措施疏堵點、化難點、清淤點,壓實參建單位主體責任。同時,他們注重用好信息化手段,依托信息系統,將所有在建工程納入監管范圍,常態開展線上線下聯動檢查,緊盯進度較慢和存在預期風險的項目,及時發現和糾治隱患問題,促進工程建設管理工作末端落實。

據介紹,截至目前,該部承擔的多項工程代建項目正高效推進,為加快促進區域內戰斗力、保障力有效生成打下堅實基礎。(劉長濤 張東盼)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