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福建省德化縣征兵辦探索征兵宣傳新思路

外賣騎手當上“征兵宣傳員”

2023年01月12日10:2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您好,這是您的外賣,附送一份征兵宣傳手冊,請收好!”寒冬時節,在福建省德化縣,一群身披“德化縣征兵宣傳員”綬帶的外賣騎手,騎著張貼征兵宣傳標語的電動車走街串巷,成為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據了解,2023年上半年征兵通道開啟后,為增強宣傳效果,德化縣征兵辦決定以更加貼近適齡青年的方式開展征兵宣傳。“點外賣是現代年輕人常用的訂餐手段,外賣騎手點多面廣、接觸群眾較多,為我們拓展征兵宣傳覆蓋面提供了新思路。”德化縣人武部政委江新興說。

經過協調,2022年年底,德化縣征兵辦聯合外賣公司組成征兵宣傳小分隊。線上,在外賣軟件訂餐頁面導入征兵宣傳內容﹔線下,縣征兵辦工作人員組織騎手開展征兵宣傳業務培訓,遴選百余名好評度高、服務口碑好的騎手作為德化縣征兵宣傳員,讓“外賣小哥”跑出征兵宣傳“加速度”。

“參軍報國 不負青春”“志存高遠礪青春 建功立業赴軍營”……記者看到,縣征兵辦選聘的外賣騎手送餐箱上,張貼著醒目的征兵宣傳海報。騎手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一路行進一路宣傳。他們送外賣的同時,熱心為適齡青年講解入伍政策,把征兵宣傳送進千家萬戶。

“去年我沒注意時間節點,和報名擦肩而過。這份宣傳單很及時,今年我一定按規定時間報名應征。”19歲的小王在點外賣時,收到外賣騎手遞來的征兵宣傳單后說。

一輛電動車就是一個移動的征兵宣傳站,一名騎手就是一位征兵宣傳員。“德化縣征兵辦充分調動地方宣傳力量‘搭台’,巧借優勢資源‘唱戲’,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德化縣人武部領導介紹,截至目前,由該縣外賣騎手組成的征兵宣傳小分隊累計向適齡青年和家長發放征兵宣傳手冊上萬份,已動員近百名適齡青年報名參軍。(吳應得 徐文濤)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