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某旅練強政治教員隊伍

軍事干部獲評“金牌政治教員”

2023年01月17日10: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第78集團軍某旅組織“講精品課、當好教員”評選活動,軍事干部、技術干部、軍士骨干與政治干部同場比拼、同台競技。最終,該旅裝步二連連長毛冰峰、坦克二連連長蘇樂偉與8名政治干部一起被評為“金牌政治教員”。這是該旅練強政治教員隊伍、提升教育質效的一個縮影。

“思想政治教育不是政治干部的‘獨角戲’,而應是群策群力的‘大合唱’。”該旅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在此前的專題調研中發現,個別官兵認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只是政治干部的事﹔政治干部因休假等原因不在位時,一些單位出現教育“斷線”的情況。

找到“症結”,就要對症下藥。該旅分批組織軍事干部參加教育備課日、崗位練兵等活動,圍繞提升授課技巧、活躍課堂氛圍、激發官兵興趣等內容組織示范試教,提升軍事干部組教授課能力。與此同時,他們不斷壯大政治教員隊伍力量,廣泛發動官兵開展群眾性自我教育,無論是軍事干部、技術干部,還是普通戰士,經所在單位考核把關、遴選推薦,便可納入政治教員隊伍,參加政治教員集訓評比活動,努力營造“人人是教員、處處是課堂、時時受熏陶”的良好氛圍,確保教育時時在線。

“練強政治教員隊伍,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該旅偵察營營長王振雷告訴記者,前不久,他們組織形勢戰備教育,情報處理隊隊長孫寶琛運用所學專業,結合熱點話題和典型戰例,深入分析當前周邊安全形勢,在官兵中引發強烈共鳴。課后,王振雷驚喜地發現,官兵們紛紛主動檢查個人戰備物資,完善戰備方案,備戰打仗的思想發條越擰越緊。

思想教育不斷線,練兵備戰勁頭足。連日來,該旅針對以往演訓中暴露出的問題組織實戰化訓練,官兵們迎風斗雪、苦練實練,圓滿完成階段性訓練任務。(張光軒 宋子洵)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