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浙江省溫州市大力營造尊崇軍人濃厚氛圍

讓軍人軍屬擁有光榮時刻

2023年01月30日10:0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祝賀啊!你們家今年真光榮,先是軍地領導上門送喜報,現在兒子的立功事跡又上了街道的戶外大屏幕……”1月20日,在浙江省樂清市城東街道振海村,外出歸來的軍屬周玲娟一進村,便碰上鄉親打招呼道喜。

周玲娟的兒子孫煜森,是空軍某部的一名業務骨干,去年因表現突出榮立三等功。前不久,該區人武部收到他的立功喜報后,第一時間組織人員敲鑼打鼓送上門,並將孫煜森和其他立功官兵的事跡一起搬上轄區戶外大屏幕。記者了解到,這樣大力宣揚立功官兵事跡,讓軍人軍屬享榮光,是溫州各地推進軍人榮譽體系建設的一個縮影。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強軍人軍屬榮譽激勵和權益保障’。”溫州軍分區領導告訴記者,以多種方式展示軍人榮譽,讓軍人軍屬擁有光榮時刻,能夠增強軍人軍屬的榮譽感,激勵官兵建功立業。僅2022年,溫州籍官兵榮立三等功以上的就有166人。

和許多軍屬一樣,三等功臣王建通的父母也感受到作為軍屬的榮光。服役於海軍某部的王建通,去年因圓滿完成重大演訓保障任務榮立三等功。前兩天,不僅軍地領導熱熱鬧鬧送來立功喜報,王建通的立功事跡還上了社區文化禮堂“軍人榮譽牆”。面對記者,王建通的父親王勝華高興得合不攏嘴:“孩子在部隊立了功,我們全家都跟著光榮,感謝部隊的培養!”

為持續營造尊崇軍人濃厚氛圍,溫州市各地不斷推動軍人榮譽進校園、進鄉村文化禮堂、進公園、進櫥窗、進燈箱廣告牌等,切實提升軍人榮譽感,全力營造崇軍濃厚氛圍。溫州市各縣(市、區)還推出一系列擁軍優屬措施:洞頭區組織立功官兵家屬免費體檢﹔永嘉縣推出“軍功貸”普惠軍人軍屬﹔瑞安市在繁華地段借助地標性建筑的戶外大屏幕,宣揚轄區立功官兵先進事跡﹔龍灣區與電信企業對接,協商定制電視機頂盒靜態廣告,開機即播放轄區優秀軍人先進事跡。

一人參軍,全家光榮。隨著尊崇軍人社會氛圍不斷濃厚,廣大適齡青年尚武熱情高漲。溫州軍分區動員處參謀陳翔宇告訴記者,2022下半年征兵,該市參軍報名人數是任務數的近10倍,大學生報名人數佔比超過90%,一大批高素質人才應征入伍。(陳舒文 宋芳龍)

(責編:陳羽、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