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法國陸軍為狙擊手配智能彈道計算機

2023年02月21日09:5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精英”智能彈道計算機安裝效果圖。

“精英”智能彈道計算機。

據外媒報道,法國陸軍將為狙擊手配備“精英”智能彈道計算機。該機由比利時輕武器制造商赫斯塔爾研制,集成多重功能應用,能夠縮短射手在射擊前的准備時間,同時提升射擊精度,進一步提高射手在復雜條件下的作戰能力。

“精英”智能彈道計算機是專門為狙擊手、步槍手、偵察兵等精確射擊人員研制的一款高性能彈道計算設備,由主機和線控面板組成。其中,主機上集成多種傳感設備,同時配備OLED顯示屏,能夠在日光條件下清晰顯示目標信息。線控面板可以根據個人習慣靈活安裝在輕武器的不同位置,便於射手操作使用。整個設備外形緊湊、便於攜帶,具有良好的通用性,適用於當前各種主流班組輕武器和狙擊武器。

“精英”智能彈道計算機具備激光測距、紅外照明、射擊校正等功能,應用場景豐富。該機依托嵌入式傳感器,能實時感知周邊環境的溫度、濕度和氣壓,為射手調整射擊參數提供數據支持。內置計算系統能夠精確測算彈丸的飛行軌跡,為射手提供校正依據。此外,“精英”智能彈道計算機的測量參數還可以通過藍牙設備發送到智能手機等移動終端上,方便射手獲取和交流信息。

近年來,為提高特種作戰設備的信息化與智能化水平,各國相繼推出多款輕武器輔助設備,幫助作戰部隊降低狙擊手訓練成本,同步提升其射擊水平。在經歷一年多測試后,“精英”智能彈道計算機已經獲得法國陸軍的訂單。法國陸軍相關負責人表示,“精英”智能彈道計算機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將為法國陸軍培養狙擊手提供幫助。(李偉健 王祥)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