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蘇省丹陽市軍地攜手強化領導干部國防觀念

“鐵軍集訓”成為必修課

2023年02月24日09:5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參加‘鐵軍集訓’,讓我們增強了國防觀念、增添了‘兵味’……”2月中旬,由江蘇省丹陽市人武部與市委組織部聯合組織的“鐵軍集訓營”開營,40余名丹陽市各部委辦局和鎮(街道)鄉科級領導干部,走進鎮江市國防園,參加為期3天的國防教育“鐵軍集訓”。

春雨蒙蒙,打濕一身迷彩,正在進行隊列訓練的參訓人員身姿挺拔、動作有力,一步一動、一板一眼。“鐵軍集訓營”營長、丹陽市人武部政委楊連波介紹,此次集訓分為軍事訓練、理論教學、考察研討3項內容,實行准軍事化管理,設置隊列會操、內務整理、實彈射擊、黨課輔導等課程。

談起組織此次集訓的初衷,該市組織部工作人員說,領導干部擔負關心支持國防建設的重要責任,是國防教育的重點對象,抓好領導干部的國防教育,就牽住了全民國防教育的“牛鼻子”。隨著地方換屆,一些中青年干部走上領導崗位。經調研,部分人員存在國防知識儲備不足、崇軍尚武意識不強等問題。市裡將“鐵軍集訓”納入領導干部教育培訓必修內容,就是要不斷激發領導干部參加國防教育的積極性,全面提升他們的國防意識和國防素養,讓學習國防知識、履行國防義務成為自覺行動。

參訓人員、皇塘鎮黨委副書記蔣洪坤是一名退役軍人,他告訴筆者,集訓讓他重溫了軍營生活,倍感親切。同時,通過理論學習和專家輔導,他進一步增強了服務強軍興軍、助力國防建設的使命意識,在今后的工作中,將更加重視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朱峰 楊建軍)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