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貴州總隊機動支隊舉行新兵授裝儀式

見証軍旅青春特殊的“成人禮”

2023年03月24日12: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老兵為新兵授槍。陳地杰攝

“瓦爾斯·吐爾遜”“到!”“現授予你自動步槍一支,槍號為……”授裝即受命,接裝即出征。近日,武警貴州總隊機動支隊舉行了新兵授裝儀式。

接過老兵手中的鋼槍,就等於接過了保家衛國的使命。儀式現場,歌聲洪亮響徹軍營,官兵軍姿筆直,精神抖擻,新同志有序出列,接槍、倒槍、持槍……動作嫻熟、鏗鏘有力。

庄嚴宣誓。陳地杰攝

把責任扛在肩上,把青春壓進槍膛。對於軍人而言槍不僅是上陣殺敵的武器,更是忠誠的“戰友”,授槍,授予的是榮譽和責任,是一代代革命先輩戰斗血脈的傳承。年輕的戰士即將奔赴新戰位,肩負神聖使命,守護萬家燈火。

新兵昂首挺胸,目光堅毅。陳地杰攝

此次授裝儀式強化了官兵愛裝管裝意識,進一步提升了新同志的使命感與歸屬感,激發了他們熱愛崗位、建功軍旅的無限熱情。(歸王彬、陳地杰、劉興國)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