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略支援部隊某旅:挖掘裝備性能極限,掀起新一輪練兵熱潮

2023年03月21日09:34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西北腹地,風沙彌漫。雪線之下的高原訓練場上,戰略支援部隊某旅組織的一場演練激戰正酣。參演官兵密切配合,緊貼實戰錘煉過硬本領。

深學細悟強化使命擔當,奮斗實干共謀強軍偉業。“我們對標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正航向、催生動力、強化自覺,引導官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練兵備戰上,苦練打贏本領。”該旅領導介紹,全國兩會召開以來,他們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演訓任務結合起來,不斷激發官兵精武強能、戰位建功熱情,著力提升各要素一體化作戰能力。

針對人員分散、任務多樣的實際,該旅靈活採取“一個主題、多種形式”教育模式,推進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專項任務分隊圍繞“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目標,共享裝備操作數據,不斷完善巡檢巡修計劃﹔通信分隊加緊轉型升級、拓展職能任務,探索新型人才組訓模式﹔新兵連開展“跑好強軍接力棒,走好軍旅第一步”主題活動,組織新兵暢談學習心得……

前不久,該旅轉戰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區分不同氣候、保障需求和業務類型,對通信裝備展開測試,詳細記錄每次通聯測試的通信參數,挖掘高寒缺氧條件下裝備極限潛能,破解惡劣條件和復雜電磁環境下組網聯通的現實難題。

“加強各領域戰略布局一體融合、戰略資源一體整合、戰略力量一體運用……”復盤總結時,該旅作訓科科長楊頂結合全國兩會精神,圍繞“指揮一體、聯合高效、釋能精確”的一鍵互聯指揮模式,針對演練過程中暴露的短板弱項展開講評,為下一步訓練找准努力方向。

訓練不放鬆,學習不斷線。筆者採訪時,遇到執行光纜巡護任務的該旅某分隊官兵。任務間隙,他們圍繞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展開討論。“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普通一兵能做些什麼?”……大家爭相發言,現場氣氛熱烈。“作為普通一兵,我們的職責使命就是立足崗位練就打贏制勝的過硬本領!”一級上士陳霄彧的發言,贏得戰友熱烈掌聲。

學習添動力,奮斗譜新篇。連日來,該旅扎實推進專業訓練、比武競賽、實戰演練等各項工作。官兵把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實際行動,著眼實戰挖掘裝備性能極限,訓練場上掀起新一輪練兵熱潮。(康世超 梁南)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