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揭秘“猎鹰突击队”:射击训练突出一枪毙敌

本报记者 倪光辉

2014年04月10日03: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猎鹰突击队”队员平时训练严格,贴近实战。
  ①特战队员合影。
  ②特战队员进行高空垂降。
  ③高空攀登训练。
  ④特战队员装备的间接瞄准系统。
  刘海山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4月9日,“猎鹰突击队”授旗仪式举行。这支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引起人们的瞩目。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原是1982年成立的反劫机特种警察部队,是武警总部直接领导和指挥的一支国家反恐力量。学院组建以来,先后为国家和军队输送了一大批特战人才,出色完成一系列安保、处突特殊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突出贡献。2014年2月20日,习近平主席命名学院特种作战大队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猎鹰突击队”。

  据了解,鹰为空中霸主,形象机敏、勇敢、犀利,“猎鹰”贴近特战大队担负以反劫机为中心的反恐特战任务特点,能够表现部队反应敏捷、刚毅勇猛,制服猎获一切恐怖分子的超强能力和良好形象。

  “猎鹰突击队”密切关注国际国内恐怖活动动向,深化研究,形成多种战法,建设指挥、侦察、攻击、排爆、防护等攻防兼备的装备体系。

  他们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搏击训练突出一招制敌,射击训练突出一枪毙敌,排爆训练注重搜排一体,驾驶训练注重技战合一;每年参加跨区检验性演练和对抗考核,每年与国外同类部队进行业务交流和联合训练,每年组织特战队员和毕业学员进行“魔鬼周”训练。

  在连续7昼夜的“魔鬼周”训练中,每名队员全程携装30公斤,每天训练18小时,在山林、断崖、滩涂、河流等20多处陌生环境,连续完成10公里奔袭、30公里负重行军、12小时扛圆木行军、6公里负重涉水和意志训练、极限搏击、综合越障、高塔垂降等40多项训练内容,挑战生理心理极限,锤炼超常本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0日 09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