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青海军区花石峡中心兵站官兵 苦中谋发展求作为

2014年06月13日14:4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涓涓细流汇入鄂陵湖和扎陵湖的黄河源头,驻扎着一个兵站,它就是青海省军区花石峡中心兵站。这里是通往玉树和果洛的唯一要道,海拔4380米,空气稀薄、气候恶劣,常年气温不足10摄氏度,初上高原的人缺氧反应严重,头疼欲裂、彻夜难眠,被称为黄河源头“死亡之地”。

长年驻守雪域高原的花石峡兵站官兵,始终坚持以使命任务为牵引,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保障打赢为目标,自觉弘扬“老高原精神”,苦中谋发展,苦中求作为,在执行藏区维稳、抗震救灾和支援灾后重建中,充分发挥战备线、补给线和生命线的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兵站全面建设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多次被总政、省军区和兰州军区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支部”。

任务就是命令,忠诚使命尽职责

兵站远离上级机关410多公里,团的架子班的编制,只有6名官兵在这里坚守岗位。但他们都以恪尽职守为责,以干好工作为荣,自觉接受组织的安排和艰苦环境的考验。

任务就是命令,这是兵站党支部平时教育官兵说得最多的一句话。2008年执行维稳任务时,时任站长房新成于3月13日刚休假,在家中待了不到3天时间,得知部队执行维稳任务后,便抓紧收拾行李归队。3月18日凌晨,在大雪封山、班车停运、许多司机因山高路远不愿冒险前往的情况下,他花了800元钱雇了一辆出租车,经过10多个小时的冰雪路颠簸,在任务部队到达之前赶回兵站。

回到兵站后,房新成连夜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维稳的指示精神,组织全站6名官兵向党旗宣誓。官兵们纷纷表示,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尽职尽责完成好任务。

在维稳应急保障任务最重的时候,时任兵站助理员曹闯,接到父亲病故速回的电话。一边是大批任务部队过往兵站需要保障,一边是养育自己的父亲离开人世却无法尽孝。曹闯忍着撕心裂肺般的悲痛,向老家方向重重地磕了三个头,强压心中痛苦,给家人打电话说自己正在执行应急任务不能回家,让家人明大理、识大体、办好丧事。随即,他投入到紧张的保障工作之中。那一天,曹闯连续工作了23个小时,未休息、未吃饭。

兵站炊事员、一级士官王强与女友相恋已有三年之久,原计划2010年4月18日在四川老家举行婚礼。接到抗震救灾应急保障任务后,他主动提出放弃休假、推迟婚期。他的决定打乱了女友的计划,女友感到很没面子,三次下通牒:不回来结婚就“吹灯”。他一边向女友解释,一边向岳父、岳母求助,讲清部队正在执行玉树抗震救灾任务、关键时候不能回家的道理,得到了老人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取得女友的谅解。

由于兵站人员编制少,在繁重的保障工作中,王强不仅是油料员,有时还是炊事员或卫生员,部队哪里有需要,官兵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因此,他被官兵亲切地称赞为兵站“多面手”。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