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时隔九年印度陆军参谋长将于明天访华 
外交部:将是中印两军交往关系中的重要事件

2014年07月01日17: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时隔九年,印度陆军参谋长将于明天访华,7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期待这次访问取得成功,进一步增进中印两军之间的交流、合作和互信。

有记者问:第一,据报道,印度副总统安萨里30日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见,双方讨论了共同关心的有关问题。请介绍具体情况。第二,据悉,时隔九年,印度陆军参谋长将于明天访华,中方如何看待此访?

洪磊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积极评价安萨里副总统此次对中国的访问。此访期间,他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见、会谈,并出席了中印缅三国共同举行的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相关活动。

在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李源潮副主席与安萨里副总统的会见、会谈中,中方领导人指出,中印两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都处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性阶段,两国战略契合点很多。双方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发展好中印睦邻友好关系,这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可以为促进人类发展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愿意与印度新政府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共谋发展,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安萨里副总统表示,印中是邻居,也是两个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大国,发展印中睦邻友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可以树立国与国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典范。印方高度重视并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加强交往与合作,处理好分歧和问题,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并一致同意,在新时期进一步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

我们相信这次访问对深化中印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和睦相处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关于第二个问题,目前中印双方保持着各个层级、渠道的交流。你提到的这次访问在中印两军交往关系中将是一个重要事件。我们期待这次访问取得成功,进一步增进中印两军之间的交流、合作和互信。 

分享到:
(责编:凌陈、张玉珂)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