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欲加强在澳军事存在 增加驻军及战机轮防

2014年08月11日15:2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欲加强在澳军事存在 增加驻军及战机轮防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一份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访问澳大利亚之前的简报内容显示,美国计划扩大在澳大利亚的军事存在,计划在达尔文附近的澳大利亚军事基地进行更多的战机轮防。

  据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本周将与美方讨论这一计划。该计划是两国范围更大的会谈的一部分,会谈内容包括扩大美国亚洲同盟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相关建议。

  报道援引一位熟悉克里访澳行程的澳大利亚官员的话称,两国的兴趣在于战术性飞机方面和加强澳美空军之间的合作关系。

  美国在达尔文附近驻扎有约1150名海军陆战队和其他兵种的士兵,每年进行人员轮换。美国已表示计划将驻军数量增加超过一倍,在达尔文组建一支人数超过2500人的空中和地面部队。

  美国国防专家认为,澳大利亚军事基地的价值在于,一方面相比于在日本、韩国和关岛的现有基地,澳大利亚基地地理位置适合,另一方面也便于在一些遥远地区进行大规模训练,并使用大范围的武器靶场。

  对于澳大利亚而言,美国军事存在的增强能为规模相对较小的澳大利亚军队提供重要支持。

  美澳之间的这一军事合作协议将于本周在悉尼正式签署,该协议也为美国在澳大利亚的军事存在设定了一个法律框架。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