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2014年07月23日06:0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本报银川7月22日电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近日在宁夏调研国防动员工作。他强调,国防动员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是国之大事。各级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常万全先后到中卫、吴忠、银川、石嘴山等地,深入民兵应急分队、预备役部队、国防教育基地、新型工业园区和城市街道办事处,现地查看国防动员工作情况、基础设施和军民融合建设项目,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和官兵,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工作情况,对近年来宁夏国防动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每到一地,常万全都与军地领导和有关业务部门座谈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共商国防动员大计。

  常万全指出,当前我国安全形势更趋复杂,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增多。宁夏处于“关中屏障、河陇咽喉”,在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国防动员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切实把国防动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常万全强调,宁夏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军事重地,国防动员建设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各级要客观认识宁夏的特殊性,准确把握动员工作的规律性,进一步加强科学指导,提升建设整体水平。要在强化国防意识上下功夫,营造人人关心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铸牢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思想基础;要模范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要抓住宁夏大发展的机遇,整体筹划、同步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在军民深度融合中积蓄国防实力;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适应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需要,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应急应战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平战转换、快速反应、科技支前、实时保障、综合防护等能力。

  常万全指出,国防动员作为国家行为,是军地各级的共同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坚持军队提需求、国动委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总结新经验,形成新思路,拿出新举措,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创新发展。

  兰州军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军委办公厅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