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尼日利亚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 至少82人丧生

2014年07月24日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日利亚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 至少82人丧生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24日电:综合消息:尼日利亚北部城市卡杜纳23日发生连环爆炸,至少有82人在爆炸中丧生。在爆炸现场的前军政府首脑穆罕默德·布哈里逃过一劫,他认为爆炸的目的是置他于死地。

  第一起爆炸袭击23日下午发生在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目标是一位宗教领袖。当时数千人聚集在一起举行宗教活动,爆炸造成32人丧生。第二起爆炸袭击发生两个小时后,当布哈里的车队到达一个拥挤的市场时,一名自杀袭击者引爆了一辆装满爆炸物的汽车。当地红十字会透露,此次爆炸至少造成50人丧生。布哈里当时正坐在一辆越野装甲车里,侥幸逃过一劫。

  布哈里是尼日利亚进步变革大会党候选人、前军政府首脑。在2011年的总统选举中,他是总统乔纳森的主要竞争对手。在2015年的尼日利亚总统大选中,他依然将扮演重要角色。在事后的一份声明中,布哈里表示:“当我从车里出来的时候,我看到尸体遍地。”他认为,这是一场针对他的谋杀。

  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宣布实施24小时宵禁。总统乔纳森在一份声明中指责这是“令人憎恶的企图煽动情绪,加剧不安,造成混乱、恐惧、不安全的举动”。美国也对爆炸事件进行了谴责,并呼吁尼日利亚当局彻查此事。

  目前,尚无组织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不过,当地媒体与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爆炸可能是极端组织“博卡圣地”发起。该组织在2009年成立后,与政府军的冲突以及针对平民的袭击已经造成上万人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