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把政委加进“朋友圈”

■董 澄 程 杰

2014年07月26日04:0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把政委加进“朋友圈”

  “政委在‘朋友圈’里给我‘点赞’啦!”7月22日,训练归营的新疆军区某步兵团二连战士尹立志,惊喜地发现团政委给自己在团政工网上发的一条微博点了“赞”。这是怎么回事?

  “团里针对当前官兵青睐‘指尖上’的交流这一特点,依托政工网建立‘铁骑微博’。”二连指导员李江辉告诉笔者。

  正说着,尹立志打开了那天发布的微博:“澡堂的衣物柜又脏又旧,期待给力的新柜子。”笔者看到,“点赞”的名单里有干部也有战士,评论栏则有团政委、保障处长和营房股长的实名回复。“你提的问题我们会尽快解决。”“购置衣柜的方案通过了,过两天大家就能用上。”尹立志告诉笔者,这条微博发出一周后,一排排崭新的衣物柜就出现在了澡堂里。

  “一开始我还不太想把政委加进‘朋友圈’,怕领导看了自己发的微博不高兴。”尹立志说。“铁骑微博”开通之初,不少战士和尹立志一样心存顾虑,生怕说错话。面对这一情况,团里专门制订公布了《微博守则》:战士可匿名注册账号,但团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必须实名回复,战士提出的问题必须在两天内回应。对此,团领导说,必须强化问题意识,通过官兵切身感受和身边变化展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除了《守则》,真正让官兵愿意把团领导加进“朋友圈”的还是一件件实事:列兵彭星辰提出每周电影质量不高,宣传股专门派人与有关部门协调,当周放映的电影让大家大饱眼福;炊事班长胡要群提出想请大师傅来传授技艺,团里就从驻地饭店请来几位“大厨”切磋技艺……随着一条条微博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越来越多的战士打消了顾虑,把团领导加进了“朋友圈”。

  “加入‘朋友圈’,你的事就是我们大家的事!”这是团领导统一发布的“个性签名”。“大家的意见是团队的财富,‘点赞’是必须的!”团政委石磊发布的微博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