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菲军:美菲新国防协议将提高军队灾难应对能力

2014年07月28日13:5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军:美菲新国防协议将提高军队灾难应对能力

菲军:美菲新国防协议将提高军队灾难应对能力

  菲律宾军方认为,菲与美国签署的《增强国防合作协议》(EDCA)将对国家有利,虽然阿基诺总统正因此面临弹劾控告。

  据《菲律宾星报》网7月28日报道,菲律宾军方认为,菲与美国签署的《增强国防合作协议》(EDCA)将对国家有利,虽然阿基诺总统正因此面临弹劾控告。

  菲武装部队负责人Catapang将军说,《增强国防合作协议》将有助于提高军队的人道义援助和灾难应对能力。

  “如果《增强国防合作协议》被延迟,强台风来临时,我们可能无法做出快速反应。我们要预先准备好设备,飞机和船只。如果我们不实施,将有很大影响,”他上周二在马尼拉的海军总部对记者说。

  Catapang相信,该协议的推迟实施会妨碍保护民众和国家的努力。

  上周四,Catapang被要求对激进组织就《增强国防合作协议》弹劾总统的举动作出反应,该协议将使美国能够使用更多的菲律宾基地。

  激进组织认为,《增强国防合作协议》的签署违反了宪法并背叛了公众信任。质疑《增强国防合作协议》违宪的三份请愿书也已提交到最高法院。

  第一份请愿书声称,《增强国防合作协议》没有法律依据,因为菲律宾和美国之间的共同防御条约已被1987年的宪法取代,该宪法把放弃战争作为国家政策。第二份请愿书认为,《增强国防合作协议》只会有利于美国,并可能导致菲律宾“国家尊严的减损和主权的一种不合理的出卖”。(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