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不拿讲稿 不讲空话

张汉荣、涂东

2014年07月31日05: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拿讲稿 不讲空话

  本报讯 张汉荣、涂东报道:“一张佩戴精武标兵奖章的照片,在父母的眼中远远超过了一份昂贵的礼品……”在7月下旬的“士兵讲堂”上,南京军区某部中士绍林如拉家常般地讲述“奢侈浪费不可取”的道理,赢得了阵阵掌声。

  如何才能让那些“大道理”入心入脑?该部在原有的“常委论剑”“干部谈”之后,又推出了“士兵讲堂”,鼓励基层战士登上讲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具体的事例和数据,讲活讲透大道理。在实践中,这个讲堂组织灵活,人人是教员、事事是教材、处处是课堂,战士们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执行一次任务或经受一次挫折的感悟,都可以上台说道,短则几分钟,长则半小时。每堂课结束后,他们还组织战士互评、干部点评、优秀课选评,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他们还引入动漫、图片、音效等时尚元素,使讲堂更加生动活泼、丰富多彩。

  不拿讲稿,不讲空话,兵与兵的交流拉近了距离,增强了理论的吸引力。今年以来,该部队“士兵讲堂”已经开展了18期,先后有20余名战士走上讲台,帮助官兵认清了敏感焦点、岗位练兵等10多个方面的问题。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